close

(本文所有圖片來源:《候鳥來的季節》官方部落格)

 

其實呀,要不是學校圖書館舉辦《候鳥來的季節》放映及導演座談,我也不會注意到這部片。

(實在太忙了嘛這學期哎哎都沒時間休閒一下)

不免俗地來放張電影宣傳照

海報    

 

片名乍看之下會讓人以為主題是生態紀錄片XD

但其實故事是以親情為主軸,也包含愛情與友情。

 

1603750288  

 

它真的是一部很有深度的片,兄弟情、家人相處、社會階層、生育與領養、外籍新娘之適應與婆媳問題、候鳥生態、環境變遷......等等。

大概也因為故事寫實,相當符合許多人的背景與社會現實面,令人心有戚戚焉,例如家庭環境與臺灣偏鄉問題。

是一部發人深省又賺人熱淚的電影!

看完電影第一心得是:愛要及時,不要吝於與家人相處!

 

跟以往看電影不一樣的地方是,由於我參加的是映後座談會,因此看完電影,觀眾可以即時與導演互動。

由問答中可以聽到很多片中細膩之處、比喻與意涵,以及電影拍攝背後的用心與秘辛。

如哥哥與弟弟間的角色對比;「候鳥」在故事中真實的使用意涵;籌措經費與場地拍攝困難等等。

(臺灣真是難找支持親情片的贊助阿,總是推愛情片!還有困難處在於要配合候鳥,等候鳥發片XD)

 

蔡銀娟導演真的是很親切又很具備社會關懷意識的人!

並且我相當認同導演所說的:「社會中你看到許多幸福美滿的外在,常常都是用許多遺憾換來的。」

 

總之,一部非常值得看的國片《候鳥來的季節》,大大推薦!

 

------

對《候鳥來的季節》 有興趣?可以到

臉書粉絲團       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#!/MyDearStilt

官方部落格        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MyDearStilt

官方影音頻道     http://www.youtube.com/user/MyDearStilt/videos

 

:))

 

 

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蜜莉兒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