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幾天終於利用休閒時光看了這部短片,有十小篇

好青春,好深刻。

看似簡單的故事,其實不簡單的說出許多事情。

好喜歡敘述的文字與口白,演員演技也很精湛!!

與你們分享:)

 

-----------

 

官網:http://resostudio.com/


每個人都有自己想做的事。差別在,有的人去做,有的人沒去做。

Project 10是個臨時取的名稱,它以後可能會有別的名字,也可能不會。
但可以確定的是,這部作品為2011年的我們和你們,帶來了一點點的不一樣。
我們都是台大學生,都是大學快畢業,都不是電影背景。
大學四年太豐富、太精采、太好玩,太多值得被記錄下來,和世界分享。
於是我們用自己的影像、文字、音樂、舞蹈、動畫,貢獻這所大學於宇宙之精神。

故事是六位個性迥異的大學生,在臺大的喜怒哀樂中奮力泅泳的縮影。
開學的陌生紛亂,杜鵑花節的沉默與繽紛,
之夜的撩亂與汗水,期中考時面對著未來與一時歡愉的抉擇。
忙碌於藝術季的浪漫瀟灑的同時,卻也思考著學生選舉的意義與現實…

每個人都有自己想做的事。我們做了,你呢?


-------------

EP 01

偉大的傅斯年校長說:
一天只有二十一小時,剩下三小時是用來加簽的。

不知來到學校第幾年我才發現,
鐘聲還沒三響,大家早已鳴笛開跑。
無論你搶的是授權碼,還是籃板球,
這所大學裡,沒人肯定能搶得先機。

考試使我們聚在同間教室,鐘響後奔向不同目標,
開學季,心底最深的夢想請永遠不要忘記。


-------------

EP 02

三月,花兒都開好了。
在生命最綻放的時節,青春燃燒如冶豔的花朵。

大學裡人們來來去去,
杜鵑花節,高中生忙著尋找自由,
校園徵才,大學生寧可不要自由,

你拱起希冀,撒落漫天花瓣;
妳的笑靨如燭光般起落,燈火闌珊處不再是伊人。

燦爛的最脆弱,遺憾是難以忘卻的美;
再陪我看一場華麗的煙火吧。


-------------

EP 03

黑夜降臨,死線纏身,
熬夜苦撐之際,仍不忘翩然起舞,
習慣踩在死線大魔王的地盤上,
是學生特有的浪漫。

再熱衷的事,碰到期限都是災難,
再喜歡的人,轉眼卻已越過保存期限。

苦澀的眼淚為青春刻下痕跡,
如果記憶終將泛白,我寧可勇敢再把握一次。

我是Deadline我是Deadline我是Deadline我是Deadline

-------------

EP 04

當妳眼前一片漆黑,
外頭繽紛的花花世界,什麼都看不清楚。

妳的痛苦並不會讓世界停止運轉,
舞台上的天鵝翩翩起舞,愛情很短,而回憶很長。
在王子拯救之前舉起寶劍,
就算羽翼折損,浴火重生會讓我們更堅強。

終於最後一秒爆炸,
破碎的不是妳,是心中的魔障。

-------------

EP 05

One night in Taipei 我們談愛不談情。
年少輕狂,我們心裡住著野獸;
青春是牢籠,黑夜是競技場。

人生多少相遇和錯過,不過班車與班車間的距離;
那些偶然成詩的片刻,數不清如夜晚雨露。

城市灰藍天空下,你低垂眼眸,
在日與夜的夾縫中,還有夢想的微光。


-------------

EP 06

年輕的時候,我們總把夢想掛在嘴上,
卻忘了美麗的鑽石,拋光前只是平凡的石頭。

年紀大了點,夢想逐漸被束之高閣,
就像天上的星星,忙碌到甚至忘記抬頭仰望。

牧羊少年啟程時,並不知道往哪個方向,
引領他的是心之所向。

就算輸,也要輸給夢想,
「沒有一顆心會因為追求夢想而受傷」。



-------------

EP 07

理想和雄心,簇擁我上轎,
前方群眾的眼眸,是熊熊烈火。

接受熱烈的愛與撻伐,不得不過,
英雄只是被慾望奴役的神祇。

每個人看著不同方向,擁有各自的想望,
理想把我們聚在這裡。

痛苦和犧牲無人能懂,這場戰役中,
沒有人是朋友,最大的敵人是我。

走火入魔,也莫忘初衷。

-------------

EP 08

畢業之際,青春已行漫長軌跡。

我們害怕失去,因為美好總是不容易。
當說話越來越溫柔,微笑越來越多,
因為不知道何時是最後,但遺憾總在離開以後。

我們害怕的是遺忘,而非離開,
能不能記得熱愛?記得承諾?還記不記得我?

下一次,再見的時候,
是否能從對方身上,讀出自己年輕的習慣和模樣。

結束,是另一段啟程,
在人生偶然的月台上,至少有你,有我。


-------------

EP 09

太平凡的,不懂珍惜;
太珍貴的,不敢把握。

愛情裡,總是一個緬懷過去 ,一個嚮往未來。
跨越平行時空匆匆相聚,短暫現在。

背道而馳的愛,終於不再錯過,
習慣卻讓人寧可錯過。

幻想中青春的模樣,
怎麼總是不一樣。

彼此思念那些年,算不算跨越時空的遠距離戀愛?
-------------

EP 10

人生,是無法回頭的單行道。

我們不知道選擇哪條路會最精彩,
但能選擇不要後悔。

今天,我們一起走到,
儘管人生無法停留,
總有一天會在天涯之際彼此揮手。

The end is the just beginning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蜜莉兒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